工作动态
Service Directory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冷志明副校长一行到矮寨镇联团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 发布日期:2017-07-07 08:55 ]  [ 点击次数: ]

7月5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冷志明率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刘泳洁、副主任叶伏秋一行4人,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矮寨镇联团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图片2.png

                                (图为冷志明副校长一行冒着酷暑到联团村走访慰问)

5月下旬到6月下旬,冷校长赴德国参加了教育部、李兆基基金会、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实施的 “千名中西部大学校长海外研修计划”。在赴德学习前,冷校长叮嘱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刘主任和叶主任,一定要抽空去看望他们共同帮扶的贫困户,并带去他的问候,回国后随即率队来到联团村。

7月的天气酷热难耐,冷校长一行带着慰问物质,在学校驻村工作队胡罡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石成实老人家中。老人和儿子外出,只有儿媳吴元英和四个小孩在家,吴元英热情地张罗大家坐下。冷校长仔细询问她家土地、收入、小孩的教育等情况,了解她家的实际困难。吴元英说看到亲人来了,心里很高兴,也说出了心中的顾虑。冷校长鼓励她,一、要抓住政府精准扶贫、实施异地搬迁的好政策、好措施,实现脱贫。二、搬迁进城后,关于子女教育及工作上所存在的困难,会给予相关帮扶。三、搬迁后所缺少的部分家具,他会和学校资产部门联系,将学校一些闲置的家具赠送给他们。并承诺,她家搬迁后,私人将会赠送一台空调。吴元英说,听了冷校长的话,心里踏实了。

图片1.png

                                    (图为冷志明副校长一行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

随后,冷校长来到她家的养殖场地,查看了解她家的养猪等情况。冷校长一再询问她,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有困难和要求随时可以和他联系,一定会想办法帮助解决。

临走前,冷校长给她家送上了慰问金。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第十一教学楼二楼   邮编:416000
Copyright © 吉首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