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Service Directory
当前位置: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中心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30 15:33 ]  [ 点击次数: ]

今年3月份以来,中心党支部书记叶伏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四个阶段的学习,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积极开展“一会一书一群一试点”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解决采购工作“急难愁盼”问题。

一、首次举办全校性业务培训会议。6月9日上午,中心召开以业务培训为主题的首次全校采购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各机关、教辅、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采购工作主要经办人参会,张家界校区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会议由郑昭信主任主持,中心游崴副科长作《采购工作常见问题释疑》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多年采购工作经验,对各部门在项目立项、采购、合同、验收等采购工作环节中常遇到的七个问题进行了解答释疑。会议邀请了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政策法规办主任,学校专职法律顾问蒋训民同志重点解读《吉首大学合同管理办法》。方东辉副校长方东辉要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学习、坚持原则,搞好采购和合同管理工作,真正达到采购工作“少化钱、做好事、不出事”的工作目的。通过这次培训会议,解决也各部门在采购工作中的问题,与会人员均表示会议很及时,从中学到了很多采购知识,收获很大。

微信图片_20210630114831.jpg

                                  (图为全校采购工作业务培训会议现场)

二、首次编印《吉首大学采购政策法规汇编》。为了宣传采购政策法规,便于学校各部门学习相关知识,更好地规范采购工作,中心从4月份开始,搜集国家、省里和学校的采购政策法规,通过整理、排版、校对等大量细致的工作,6月初,将相关采购政策编制成册,分发到每个部门,得到了各部门的肯定。

网站用2.jpg

                                      (图为游崴在进行采购业务知识培训)

三、首次推行电子卖场自主采购改革试点工作。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管理办法》和学校《关于使用电子卖场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扩大各部门采购的自主权,中心推行委托项目电子卖场自主采购改革试点工作。3月份以来,先后给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资产管理处、体育科学学院等部门分配电子卖场采购账号,给采购工作主要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指导他们实践操作。下一步,中心将在全校各部门逐步推行委托项目电子卖场的自主采购。通过推行电子卖场的自主采购,缩短了采购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网站用3.jpg

                                 (图为彭秀文在进行电子卖场业务知识培训)

四、建立“吉首大学采购工作交流群”。为了加强中心和各部门之间的联系,便于开展业务沟通和交流,中心建立了以负责采购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主要经办人为主的“吉首大学采购工作交流群”。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心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南路120号吉首大学砂子坳校区第十一教学楼二楼   邮编:416000
Copyright © 吉首大学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
湘公网安备 43310102000102号